洋野町拟开展海上风电项目 三井不动产10月进行地质勘探

2018年09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三井不动产(东京都中央区)目前正在洋野町的临海实施海上风力发电计划。预计从9月上旬至10月下旬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并依据监测数据推算工程费用、确定项目规模。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该项目或将成为岩手县的首个风电项目。

据三井不动产介绍,地质勘探工作将在角滨洋面水深1000~1500米的四个区域内进行。计划采用“嵌入式”将风车底部固定在海底,故将对水深16米处的地质构造和地基承载力进行调查分析。若估算费用合理,则将于19年夏季在当地签署协议,不再公布建设规模和准备期限。

三井不动产的合作方——HDP Project株式会社(东京都中央区)能源事业部部长田中正树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将在可能的范围内展开调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