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大学生在扬州以鉴真为主题进行交流

2018年09月17日15: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日两国大学生在扬州以鉴真为主题进行交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参加中日青年民间交流活动“鉴真项目”的9名日本大学生9月14日到访鉴真的出生地中国江苏省扬州市,在座谈会中与当地大学生等交换了意见。该项目旨在通过造访与在奈良时代赴日的唐朝高僧鉴真有渊源的地方,构筑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该项目由日本亚细亚大学教授范云涛等策划,希望促进肩负未来的年轻人的交流,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本次是第5次。

座谈会上,大学生们探讨了应从为传播佛教戒律历经5次渡海失败最终抵达日本的鉴真的精神中,学习哪些东西以用于今后。

京都大学法学系大一学生向井达哉强调称:“鉴真希望发展佛教而东渡日本,在本国第一主义扩张的今天更要重返鉴真的精神,日中携手合作为宜。”扬州职业大学大四学生龙青键表示两国应不忘过去的友好,迈向新的未来。

日本大学生们15日以后将造访与鉴真有渊源的扬州市的寺庙等,17日启程回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