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列车发现不明纸箱 惊动警方结果虚惊一场

2018年09月17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8时35分前后,在日本三重县熊野市新鹿町新鹿车站,JR纪势线的一辆列车进站停车,列车驾驶员向警方报案称:“车内有可疑的纸箱子”。当地警方迅速调派爆炸物处理小组前往处理,最终确认箱子里装的是柑橘后,由熊野警署作为遗失物品进行了回收。

据介绍,箱子被放于第一节车厢的置物筐下面,大小能装下24个500毫升矿泉水瓶,上面用透明胶带封着。

据列车司机描述,有乘客在新鹿站5站之前的御滨町下市木的神志山站,目击到一名女性将纸箱放上车之后马上下了车。

由于纸箱可能是危险物,列车上的 5名乘客和驾驶员已经被疏散避难。当地警方还提醒新鹿站附近的居民进行避难。爆炸物处理小组对可疑物体进行X光扫描检查,16日凌晨的0时45分前后确认纸箱里只是装满了柑橘。该警署表示:“说不定是恶作剧,也许是借用列车给别人送东西,但是现在不知道当事人的意图。”(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