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0多名专门学校留学生被迫退学

2018年09月25日09: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市一所旅游类专门学校中,今年4月入学的100多名越南等国留学生由于无法在大阪入国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而在今年夏天被迫退学。该学校从去年以来,由于留学生入学人数大大超出了限定人数,而被大阪府要求进行整改,但该学校并未回应,因此被入国管理局认定为恶性事件。学生中有9成以上是外国人,大阪府政府认为该校以获取学费收入为目的,管理混乱,责令该校减少招收留学生。

一些被迫退学的留学生转到其他专门学校,并办理了居留许可,但仍有几十人被强制要求回国。一部分越南人要求校方予以赔偿,近日将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该学校名称为“日中文化艺术专门学校”,于2015年建校。学费每年约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开办有中文的“观光与翻译导游”等2年制课程。(编译:许永新 审稿:王晓霞)

(责编:许永新、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