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中国人爱喝的日本酒 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颁奖典礼现场
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颁奖典礼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袁蒙 洪东实)“第一届亚洲国际美酒大赛in China~2018年度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颁奖仪式25日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该活动由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日本料理普及促进会共同主办,通过募集普通中国参与者品尝多种日本酒并对其打分评价,从而评选出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日本酒品牌。

据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理事长木村良介绍,“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是日本农林水产省2018年度国际推广活动之一,也已被认定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日本酒通常由当地大米及水源酿造,口味与香味都各具特色,可冷饮,可温酌。日本酒在口味上可以分为甘甜口、辛辣口、果味等许多种,可以与各种菜肴相佐,十分健康。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日本酒,选择日本酒。”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伊藤优志在致辞中表示,“日本酒目前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都深受欢迎。2018年1-7月日本酒对华出口额达到了19亿日元,同比增长了70%。这次活动中,我也亲自前往大赛会场参观,看到许多中国朋友饶有兴致地试喝日本酒,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此次的日本酒大赛能够帮助中日两国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交流。”

据统计,在8月24日-26日的三天品评活动中,约有800人参与,共品尝了来自日本24个府县的62家酒厂酿造的137种日本酒。最终,大赛组委会根据参与者打分结果,评选出了本酿造/普通酒、纯米酒、吟酿/纯米吟酿、纯米大吟酿、大吟酿五个类别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日本酒品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