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震后灾民临时住宅开始兴建 首批建设130栋

2018年09月25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工作人员在用挖掘机清除草皮。(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北海道地震中损失严重的厚真町、安平町和鹉川町,已经于25日开始建设灾民临时住宅。预计,第一期的130栋住宅将会在10月底建成并供灾民居住。

在这次地震中,有36人身亡、有很多房屋整体损坏或是部分损毁的厚真町,将会新建85栋临时住宅。上午9时45分前后,5名工作人员开着挖掘机清除地面上的草皮,并装车运走。

截止至25日,上述三个町至少有338栋房屋整体损坏或是部分损毁。今后,安平町将建设20栋临时住宅,鹉川町将建设25栋临时住宅。三个町从当日起,已经开始办理入住申请。

相较于札幌市和相邻的北广岛市选择借用出租房屋的方式,这三个町由于物资匮乏只能采用预制装配方式建设新的房屋。考虑到今后的天气会日益寒冷,相关方面已经考虑第2期的建设计划,但是时间还未确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