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中国影片入围第31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8年09月26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部中国影片入围第31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记者梁赛玉 杨汀)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5日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包括两部中国影片在内的16部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涉及历史、移民、惊悚等题材,从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1829部作品中选出,包括中国内地导演刘浩执导,宋佳、朱亚文等主演的《诗人》和中国香港导演陈果的新作《三个丈夫》。

其他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还有日本电影《半世界》、英国电影《白乌鸦》以及以色列、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合拍片《特拉维夫之火》等。

此外,《武林孤儿》《第一次的离别》和《只有大海知道》等3部中国电影同时入围本届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美国影片《一个明星的诞生》将作为开幕电影展映,闭幕片则为日本影片《哥斯拉:噬星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