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企业非管理岗位职员中6成无晋升管理层意愿

2018年09月28日13: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企业非管理岗位职员中6成无晋升管理层意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厚生劳动省9月28日发布的劳动经济白皮书显示,日本6成的非管理层公司职员无担任管理岗位意愿,这一现状似乎与日本公司管理层的压力正日渐增大有关。

据日本《朝日新闻》28日报道,上述劳动经济白皮书名为《劳动经济分析》,由厚生劳动省基于“劳动政策研究与研修机构”于今年2月至3月实施的一份调查报告分析得出。共有1.2355万人参加了调查。

在关于职位晋升的调查中,61.1%的受访者表示不想晋升至管理岗,希望职位能够晋升至管理岗的为38.9%。

在不想晋升的理由(可多答)中,“责任会加重”以71.3% 的占比高居首位,而“工作量增加,工作时间拉长”、“喜欢目前的工作”以及“没有管理、指导别人的自信”分别以65.8%、57.7%和57.7%的占比排第二、第三、第四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