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规定航空公司于10月起须为坐轮椅乘客提供必要升降设备

2018年09月29日13: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规定航空公司于10月起须为坐轮椅乘客提供必要升降设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为使坐轮椅的乘客能顺利登机,日本国土交通省规定,各航空公司从10月1起须为轮椅乘客提供必要的升降设备。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9日报道,日本实施上述新规与去年一名轮椅乘客在鹿儿岛奄美机场登机时被迫爬上阶梯式舷梯有关。2017年6月,日本廉价航空香草航空以有掉落危险为由,拒绝一名轮椅乘客在同伴帮助下被抬上飞机,导致该乘客最终靠双手爬行登上飞机。

受上述事件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没有登机桥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有义务为轮椅乘客准备升降设备,例如升降车、担架等。

报道称,迄今为止日本并无关于轮椅乘客在没有登机桥的情况下如何登机的具体规定。国土交通省希望通过制定相关规定,推进机场的无障碍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