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性国家公务员育儿假获得率连续5年创新高

2018年09月29日13: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男性国家公务员育儿假获得率连续5年创新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中央省厅等的男性国家公务员2017年度的育儿假获得率达到18%,首次超过1000人,并连续5年创新高。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8日报道,日本国家公务员在子女3岁前可休育儿假。据人事院消息,2017年度可获得育儿假的男性国家公务员除自卫官等外,共有6530人。其中,1182人实休,相比前一年增加了200人,总人数首次突破1000人。育儿假获得率为18.1%,相比前一年增加了3.6%,连续5年创新高。

日本男性国家公务员还可在妻子生产与生产前后分别休假两天与5天。这两项休假的获得率也于2017年度达到历史最高。

人事院分析称,男性国家公务员育儿假获得率增加有多种原因,包括政府2016年起实施新规,一个月内的育儿假不影响奖金,以及公务员的意识改革取得进展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