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在日本和歌山县登陆

2018年10月01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气象厅9月30日公布,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当地时间晚上8时在和歌山县登陆。目前,台风“潭美”已导致75人受伤、1人失踪。

当地时间晚上9时,台风“潭美”在三重县尾秃鹫市西北30公里附近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气压为950百帕,中心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达每秒60米。台风中心以南190公里、以北150公里范围内均处于暴风区域。

这是日本继9月4日第21号台风“飞燕”登陆后再次遭受极强台风袭击,一年两遇极强台风在历史上十分罕见。

受台风“潭美”影响,日本近畿、东海一带遭受狂风袭击,周边海域潮位急剧上涨,多地普降暴雨。冲绳、鹿儿岛县和宫崎县近40万户人家断电。关西国际机场自9月30日上午11时开始关闭两条跑道。据日本各航空公司消息,以台风移动范围内的机场为主900多个航班被取消,受影响旅客超过7万人。当晚8时起东京地区所有铁路线路停运,东海道新干线下午5点以后全部停运。

日本气象厅预测,台风“潭美”登陆后会纵贯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台风经过地区特别是近畿、东海、关东一带将出现创纪录的暴风天气。9月30日晚间至10月1日,日本东部沿海将出现罕见大潮。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高度警惕暴风雨、大浪,以及大潮可能导致海水越堤倒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前发出领事提醒,呼吁中国赴日游客关注台风信息,根据天气及航班动态合理调整行程。遇恶劣天气请远离山区、海边、河边等危险地带,尽量避免外出以防被高空坠物砸伤。必要时请听从居住地或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转移至避难所。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并联系驻日使领馆。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