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张帅是我好朋友,但在场上我不会“送礼”

2018年10月05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坂直美:张帅是我好朋友,但在场上我不会“送礼”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肖世尧、丁文娴)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4日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新科美网冠军、日本20岁新星大坂直美6:0、6:2击败10号种子格尔格斯晋级八强。

获胜后的大坂直美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中国“金花”张帅。她在赛后表示:“张帅是个非常好的人,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这并不意味在场上我会给她送礼。”

本轮比赛伊始,大坂直美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首盘第二局率先破发,随后势如破竹以6:1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状态提升,一度在第四局连续获得破发机会,但大坂直美凭借强势发球和正手回球牢牢占据优势,最终以6:2再下一盘,挺进下一轮。

本场比赛仅耗时65分钟,大坂直美一共打出6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对于这场压倒性的胜利,大坂直美归因于自己在场上非常专注,并一直试图打出高质量的回球。

本轮获胜后,大坂直美赢下了自己最近14场中的13场。谈及今年的爆发,她认为心态的提升带来的比赛稳定性是自己本赛季最大的变化,非受迫性失误相较上赛季也大大减少。

展望下一场与张帅的较量,大坂直美说:“张帅在控制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很出色,她总是能打出高质量的回球。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