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东部发生5.1级地震 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2018年10月08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东部发生5.1级地震 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爱知县东部7日上午发生规模5.1级地震,位于长野县根羽村等地观测到震度4摇晃。这起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威胁,也未对陆上交通及核电厂等造成任何影响。

日媒报道,日本长野县根羽村等地,日本时间上午10时14分被观测到震度4有感地震。

根据气象厅观测,这起地震震央位于爱知县东部,深度约40公里,推估规模5.1。

震度3的地区包括长野县饭田市、山梨县北杜市、岐阜县美浓市、爱知县名古屋市北区及滋贺县米原市等地。

至于东海、北陆、关东甲信及近畿地区,则观测到震度2及1。

日本长野县危机管理防灾课及长野县警察本部表示,目前尚未接获相关灾情通报。

JR东日本公司表示,山形、秋田、上越、北陆等新干线都正常行驶;东北新干线部分路段因强风而有停驶的情况,但并非受到地震影响。

JR东海公司表示,东海道新干线在地震发生后,静冈到丰桥间双向一度暂停行驶,但确认安全无虞后,马上就恢复运行。

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表示,包括中央自动车道及东名高速道路等高速道路,并未受到这起地震影响。

日本中部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静冈县御前崎市的滨冈核电厂因停止运转,虽然观测到震度2摇晃,但未出现任何异常;周边设置的辐射线监测仪器,也未发现数值有任何变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