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公司推行休息方式改革 多睡觉可获报酬

2018年10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多睡觉可获报酬新规(富士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一家公司制定了一项独特的规定,员工睡眠时间达到6个小时以上便能获得积分。

目前,日本政府和企业正在推进工作方式改革,将对加班和劳动时间等方面做出调整。在此背景下,休息方式也开始出现变革。婚礼策划公司CRAZY宣布从今年10月开始实施《睡眠奖励制度》,这是日本国内的首次尝试。

为了实施该制度,公司给每名员工都安装了一款用于计算睡眠时间的专用APP。该制度规定在一周内,如果每天睡足6个小时,并坚持5天以上,那么就能获取以积分形式发放的报酬。1个积分=1日元。积分可以在员工食堂等地方使用。

CRAZY社长森田和彦表示,这项规定并不具有强制性,报酬这一奖励机制是为了促使员工的行为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这也是制定这项规定的契机之一。森田和彦认为公司职员的健康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那么,对于公司干涉职员的私人时间这件事,有没有员工表示不满呢?

森田和彦表示,从社会的实际情况和现状来看,工作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是关键之处。由于电子设备和手机的普及,企业早就已经进入了员工的私人空间。现在,企业只是想通过干预员工睡眠这一事例,来创建一种幸福的工作方式。(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