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断有人因采蘑菇遇难 警方呼吁民众注意陡坡

2018年10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目前正值蘑菇丰收的秋季,但在日本国内相继发生因采蘑菇而遇难身亡的事件,因此,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在陡坡处采蘑菇。

自上个月起,日本全国范围内不断有人因在山上采蘑菇而遇难身亡。本月10日,一名62岁的男性在长野县盐尻市的山林中采蘑菇时从山坡滑落身亡。据NHK电视台统计,截至目前为止,遇难人数已超过20人。

据日本警方介绍,每年因上山采蘑菇、挖野菜而遇难的人数高达300余人。其中,因采蘑菇而遇难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9月至11月的三个月中。

据了解,因执意采摘生长在山坡上的蘑菇以致不慎滑落,或者由于在采蘑菇的过程中过于专注脚下,行走时间太长而导致迷路的事件等情况屡屡发生。

日本全国的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在陡坡处或站不稳的地方采摘蘑菇或野菜,还提醒民众随身携带地图和食物等物品以防止迷路。(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