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金公司将出台新制度 本人如有意愿可以工作到70岁

2018年10月12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空调生产商大金工业公司确定将退休年龄由60岁上调至65岁,本人如有意愿可以返聘工作到70岁。大金工业近期将进行劳资谈判,最快将在下一年度实施。目前,日本政府也希望员工在65岁以后仍能继续在企业工作,该制度的推出走在了政府前面。

大金工业目前将退休员工返聘工作至65岁。虽然他们的年收入比退休前减少了30%,但是工作时间延长了五年。大金工业的目标是在65岁之前能够维持退休前的水平,提供一个能够安心工作的环境。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确保资深技术人员等成为当前的课题,该公司将通过返聘65岁以上的员工来应对这一问题。

伴随着日本公共年金发放年龄的上调,日本企业必须按照《老年人雇用安定法》的规定确保员工工作至65岁。日本政府在本月5日举办的未来投资会议上,明确了65岁之后仍可以继续在企业工作的方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宣布将开始研究上调65岁以上员工返聘年龄问题,并有可能因此修订《老年人雇用安定法》。(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