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偶像自杀案件:公司方否认家属指控 主张无法律责任

2018年10月12日17: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本萌景的母亲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16岁少女偶像大本萌景此前在家中自杀事件,其家人认为是繁重的工作环境和职场性骚扰最终导致大本萌景选择自杀,并于12日向松山市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死者生前所属的“H计划”公司赔偿总计约9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65元)的损失。而被告公司一方否认出现职场性骚扰等情况,主张自己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从诉讼内容了解到,当时身为初二学生的大本萌景于2015年和被告公司签订合同,通过筛选成为“爱叶Girls”组合的成员之一,以爱媛县为中心在农作物展销活动上出场演出。今年3月,她被发现在家中自杀,并且没有发现留下遗书类的物品。

大本萌景生前的照片。(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死者家属表示,公司方曾将未成年的大本萌景扣留到深夜,并为其安排了非常繁重的工作。而且当大本萌景表示自己希望以学业优先、打算退出组合的时候,公司方在LIEN上威胁:“如果再说这么荒唐的话,就等着挨揍吧。”此外,还有上司还对其进行性骚扰、以及未履行支付其从函授学校向全日制学校转学的相关费用的约定等等。因此,死者家属控告被告的这一系列行为最终导致大本萌景自杀。

针对以上控诉,被告方“H计划”出庭人佐佐木贵浩以公司董事长的名义发表声明,虽然承认了曾经为大本萌景安排了从早到晚的工作,但是否认了曾强制对方优先工作并发出警告,以及职场性骚扰的情况,并表示公司方面已经为其转学安排了资金,但是大本萌景本人选择拒绝了借款。对诉讼一方的指控进行反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