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45亿年陨石从天而降 砸坏日本一民宅屋顶

2018年10月1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咣当!45亿年陨石从天而降 砸坏日本一民宅屋顶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日本爱知县小牧市一户私人住宅日前被石块状物体砸出一个坑,经专家鉴证,“罪魁祸首”竟然是有着45亿年历史的陨石。

据NHK电视台报道,9月26日晚,一颗石块状物体砸中小牧市一户私人住宅的屋顶,还砸出一个坑。这颗表面已被烧毁的物体随后碎成了直径分别为10厘米、5厘米和3厘米的三部分,散落在屋旁花园,被女房主拾获。

45亿年陨石从天而降,砸坏日本一民宅屋顶。(图片来源:NHK)

近日,女房主带着石块状物体赴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请专家鉴证。专家表示,该物体具有磁性,是陨石,有着45亿年历史。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目前已启动在国际气象学会进行名为“小牧陨石”的注册程序。

45亿年陨石从天而降,砸坏日本一民宅屋顶。(图片来源:NHK)

陨石的发现者、住宅的女主人说:“仿佛像太空探测器隼鸟号去探索宇宙那样神秘的东西从天外飞来了一样。虽然屋顶被砸坏了,但是(“罪魁祸首”)是很贵重的东西,我也很高兴。”(海外网/姚凯红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