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日本苦战五局负意大利遭淘汰,四强提前产生

2018年10月16日13: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日本苦战五局负意大利遭淘汰,四强提前产生

新华社名古屋10月15日电(记者韦骅、严蕾)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G组的第二场比赛15日晚进行,东道主日本队经过五局苦战,以2:3负于意大利队,遭遇两连败,无缘四强。

日本队的这场失利也让同组球队意大利和塞尔维亚队提前进入半决赛。加上当天下午产生的H组晋级球队中国、荷兰,两天的六强赛比赛过后,四强已经全部提前产生。16日中国队将对阵荷兰队,意大利队与塞尔维亚队过招,这两场比赛将决定各组头名,而日本队将与美国队争夺第五名。

由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0:3负于塞尔维亚队,此役对阵之前保持全胜的意大利队,日本队已经不容有失。尽管并不被看好,但日本队还是在两度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关键的第五局,日本队一度8:6领先,但意大利队用强大的拦网和埃格努的强攻将比分反超为14:11,在日本队挽救两个赛点之后,埃格努扣球一锤定音,最终帮助意大利队艰难赢得胜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