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邀中国旅行社相关人员游北海道,宣传震后安全

2018年10月17日09: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邀中国旅行社相关人员游北海道,宣传震后安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6日消息,受9月地震的影响,日本北海道当地旅游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为了向游客宣传震后安全,让游客放心前往旅游,日本邀请中国旅行社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场游北海道活动。

此次团体旅游是日本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一环,中国有20名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16日,旅行团游览了知床五湖。知床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知床五湖是知床半岛最有名的景点。

北海道此次地震后,截至9月末,已有115万人先后取消了在当地酒店的住宿订单,这对当地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然有人对去北海道旅游感到担忧,(我们)希望告诉大家,可以像往常一样前往北海道旅游。”

策划此次旅游推介活动的北海道运输局国际观光科科长村上浩之表示:“日本政府会拿出专项资金,用于补助一部分旅行费用。(我们)也会对此大力宣传,希望重新吸引外国游客。”

旅游团一行将在北海道游览至10月19日,期间预计将游览阿寒湖和池田町的葡萄酒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