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魅力度排名” 茨城县连续6年垫底

2018年10月17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魅力度排名” 茨城县连续6年垫底(富士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进行了2018年“地区品牌调查”,该调查决出了2018年日本最具魅力的都道府县,其中,茨城县再次成为倒数第一,该县知事对此发表了评论。

茨城县在2018年仍然排名最后,已经连续六年垫底。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对此表示,虽然茨城县连续6年排名最后,但不应只为排名顺序而欢乐或忧愁……。

大井川知事表示,茨城县是一个好地方,这里有很多隐藏的魅力。希望大家以寻宝的心情来到日本最具魅力的茨城县。

在本次调查中,民间调查公司以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为对象,从认知度、旅游热情度和印象等方面对魅力度进行了排名。

北海道连续10年排在榜首,北海道海洋、山川等自然资源丰富,旅游、美食等方面也魅力十足,因而获得了较高评价。

另外,排名第2的是京都府,排名第3的是东京都。(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