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成年轻人有“视线压力” 或与SNS渗透于生活之中有关

2018年10月1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据日本化妆品厂商“曼丹”公司的调查显示,在10~30岁的年轻男女中,约有七成的人对他人的视线感到有压力。该公司分析认为,这可能与社交网站(SNS)上无需面对面交流的渗透有关。

今年八月,该公司以15~59岁的1091名男女为对象进行了网络调查。针对“是否对他人的视线感到有压力”的提问,有56.5%的人回答:“非常有压力”“偶尔有压力”。10~30岁的年轻人中,总计有67.6%的人对他人的视线感到有压力。

在年轻人中,有61.8%的人表示:“有时觉得他人的视线很恐怖”。该结果比30~60岁年龄层高出25个百分点。特别是存在一种倾向:越是年轻女性越感到他人的视线很恐怖。在10多岁的女性中,约有4成的人表示:“经常感到有压力”。

作为与朋友培养感情的手段,年轻人直接面对面交谈位居首位,使用LINE等通讯APP紧随其后,大约占到了三成。在40~60岁年龄层中,使用LINE等通讯APP的人仅占大约1成,呈现出越是年轻人越倾向于通过网络交流培养感情的趋势。(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