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人认为发生灾害时手机比钱更重要 希望宠物陪同

2018年10月17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根据日本综合搜索门户网站BIGLOBE的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在避灾时携带的物品,比起现金和钱包,更多的人选择手机。饲养宠物的人中,约有六成的人希望宠物能与自己同去避难所。

8月,该网站对全国拥有智能手机的1000名20~70岁男女展开了调查。在此次多选式的调查中,对于避难时携带的物品,“手机”高居榜首(86.9%),“钱·钱包”位居第二(85.8%)。

调查结果显示,排在第三位的是“水”(62.0%),“充电器”跃居第四位。由此可知,人们重视收集信息和保证联络方式。西日本暴雨和北海道地震时,针对避难者的充电服务处也排起了“长龙”。

灾害发生时,人们对于“自身安全”、“与家人·朋友能否保持联系”的担心同样高居榜首,高达86.9%。 “饮用水?食品”、“厕所”紧随其后。

此外,饲养宠物的人中,有56.8%的人回答“一定要一起避难”,还有10%的人表示:“为了与宠物在一起,不去避难所”,上述情况在40多岁的女性中达到了30%。(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