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做环保 日本自民党决定停用塑料吸管

2018年10月18日13: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带头做环保 日本自民党决定停用塑料吸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自民党10月17日正式决定,在今后该党举行会议等各种活动中,将禁止使用塑料吸管。

日本媒体17日报道称,自民党每年在各种活动中使用的塑料吸管达2.2万支以上,为保护环境,该党已在讨论停用塑料吸管而改用纸质吸管。在塑料垃圾使得海洋污染日趋严重之际,自民党率先决定着手减少垃圾。

报道称,日本众议院议员冈下昌平等人,当日向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建议该党停止使用塑料吸管,并加强与国会、政府以及企业三方的斡旋。二阶俊博表示将尽力而为。

目前,塑料垃圾所产生的海洋污染已经对全球生态系统造成恶劣影响,报道猜测,这将成为2019年6月在大阪召开的G20峰会的主题。

据报道,美国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此前已宣布其在全世界的店铺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日本餐饮巨头Skylark也宣布将逐步停用塑料吸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