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向往的姓氏是啥?调查显示“五十岚”位居榜首

2018年10月18日13: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人最向往的姓氏是啥?调查显示“五十岚”位居榜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大型婚庆公司“华德培婚礼(Watabe Wedding)”面向日本的未婚和已婚男女实施的有关结婚和姓氏的问卷调查显示,日本人最向往的姓氏是“五十岚”。相关负责人表示,“或许是因为3个汉字的排列看起来很帅气,发音也好听”。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调查于8月在网上实施,共400名20-49岁男女作出了回答。调查中让受访者自由回答向往的姓氏,结果“五十岚”排在第1位。第2位是“佐藤”,第3位是“伊集院”和“田中”,第4位是“橘”,第5位是“山田”、“西园寺”和“藤原”。

此外,有的受访者并未列出具体姓氏,而是回答“帅气的名字”、“罕见的姓氏”以及“喜欢笔画少的”和“常见的姓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