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县取消高中升学志愿的性别栏 称在招生中不需要

2018年10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福冈县教育委员会于17日发布消息称,从明年3月的县立高中升学考试起,将取消升学志愿及准考证中的性别栏。并称招生录取工作中不需要该项信息。

据了解,考生需要在升学志愿和准考证上填写姓名、出生日期和毕业学校等信息。截至今年3月的升学考试中,在姓名栏的旁边还有一项性别栏,尽管标有“请在性别栏中填入男女”的注意事项,但据福冈县教委一名负责人介绍,有学生对填写该项内容有抵触情绪,因而决定将其取消。

据福冈县教委介绍,4年前将在性别栏处的“男?女”上画圆圈的形式改为填写形式,这是4年来再次对志愿格式进行更改。据介绍,设置性别栏,至少从1969年的升学考试就开始了。

另外,和志愿一起提交的调查表的性别栏却保留了下来。这是因为,调查表是由教师填写的,调查表以辅导纲要为基础,而辅导纲要上带有性别栏。(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