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新法》实施后北海道民宿最火爆

2018年10月22日13: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民宿新法》实施后北海道民俗最火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1日报道,日本《民宿新法》实施之后,观光厅首次对民宿设施的利用状况进行统计的结果显示,在各都道府县当中,北海道的住宿人数最多,为2.7万多人。

根据《民宿新法》,只要向各地方政府提出申报,以每年180天为上限,原则上谁都可以将自己的住宅和公寓的空房出租,进行民宿营业。

《民宿新法》于今年6月15日开始实施,观光厅对这一天到7月底的民宿利用情况进行了统计,并首次公布了结果。结果显示,民宿的利用者在全国为8.3238万人,按都道府县来看,北海道为2.7042万人,东京都为2.5669万人,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这两个地方就占了整体的近3分之2。

此外,在全国的利用者当中,因旅游等访问日本的外国人占比83.4%,按国家来看,中国人最多,为1.7277万人,韩国人居第二位,为1.0838万人,美国人排名第三,为7224人。

为了进一步增加可以接待急速增加的外国游客的民宿设施数量,观光厅决定将整备有关环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