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名牙医及公司老板被指转卖高端进口汽车偷漏税

2018年10月2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近日,日本约有20个法人和个人相继被日本国税部门指出在转卖法拉利等高端进口汽车过程中存在隐瞒收入及漏报税款的情况。截至2017年的几年间这些法人和个人隐瞒收入约达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20万元)。如果包含被指出的漏报税款的情况在内,总额超过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出现这种情况凸显出日本富裕阶层纳税意识较低的问题。

据相关人士透露,被指出隐瞒收人和漏报税款问题的法人除了转卖公司汽车的东京都武藏野市的化妆品销售公司之外,还有中野区和川崎市的汽车销售公司等约10家公司。个人包括目黑区的汽车进出口公司的前社长、港区的牙科医生和茨城县的和服衣料店社长等十几人。

这些法人和个人在截至2017年的几年间,通过大田区和千叶县的汽车进出口公司等转卖法拉利和保时捷等高端进口汽车。尽管各自获得了数百万日元~1亿几千万日元的销售收入,却并没有申报。(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