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状告一杂志“虚假报道损其名誉”

2018年10月23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状告一杂志“虚假报道损其名誉”

中新社东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2日报道,日本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片山皋月称杂志《周刊文春》刊载她收取贿赂等虚假报道,损害了其名誉,已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本月18日发行的《周刊文春》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片山2015年经由私人秘书收取一家公司100万日元(约合6.15万元人民币)贿款,承诺为它向日本国税厅“打招呼”,争取税收“优待”。

对此,片山坚决否认,称这是虚假报道,说自己既没有为此承诺给国税厅的人打招呼,也不知道那100万日元等事情。片山要求《周刊文春》的发行出版社文艺春秋作出1100万日元的赔偿。

另一方面,《周刊文春》编辑部对此事也作出了回应,称对于这篇报道有绝对的自信,将在以后的杂志中拿出“实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此向媒体表示,事实正如片山回答的那样,希望她以后也要切实履行解释说明责任。

与此同时,多个在野党也发表了看法,纷纷要求片山作出合理解释,称真如报道那样则要求片山立刻辞职并接受法律制裁。

片山在本月初新一届安倍内阁改组时出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为19名阁僚中唯一的女性。(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