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防卫装备厅遭到网络攻击,投标系统一度停用

2018年10月25日09: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防卫装备厅遭到网络攻击,投标系统一度停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从对多名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的采访中获悉,统一管理防卫装备品采购等的防卫装备厅7月底曾遭到使用“针对性攻击邮件”的网络攻击,一度停用了“电子投标系统”。该系统的机制是企业利用网络输入金额。攻击目的与发起方尚未查明。

据相关人士透露,7月下旬,职员在打开发至该厅的邮件的附件后被病毒感染。结果,由于需要强化安全措施及备份数据,自7月25日至8月13日期间停止使用,对系统进行维护。

在系统无法使用期间,防卫装备厅让有意投标者聚集在该厅内,把写下金额的文件直接投入箱子,用这种办法进行了应对。电子邮件发件人是与该厅有关的真实人物的名字。

该系统与防卫省和自卫队共同使用的通信网络“防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DII)相连,因此存在触及了内部信息的可能性。

日本的政府机关与企业经常遭受网络攻击,类似此次针对特定组织的“针对性攻击邮件”以及向网站发送大量数据导致无法浏览的“DDoS攻击”造成的损失接连不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