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引路”卫星11月1日正式启用

2018年11月01日14: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引路”卫星11月1日正式启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1月1日报道,旨在构建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人造卫星“引路”1日正式启用。该卫星具有补充车载导航、智能手机等广泛使用的美国GPS卫星信号以及缩小位置信息误差的效果。

  “引路”卫星共有1-4号机,其中之一位于日本上空附近。原先的GPS卫星加上“引路”之后,即使在信号易受干扰的楼宇密集区或山区也能稳定获取高精度位置信息。

  如果使用专用的接收器,还能将GPS的误差从约10米缩小至几厘米左右。

  凭借这一优点,“引路”卫星有望运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无人拖拉机提升农作效率、小型无人机送快递等方面。此外,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卫星传达平安信息等避难所状况的用途也在研究之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