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副机长执飞前过量饮酒 遭警方逮捕

2018年11月02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航空副机长执飞前过量饮酒 遭警方逮捕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航空公司1日表示,被查出过量饮酒的伦敦飞羽田航班的副驾驶员已被英国当地警方逮捕。

  据报道,这名男性副机长日前在英国伦敦要执行飞行任务前,因搭乘巴士要从机场航站前往停机坪,巴士司机闻到副机长身上有明显酒味,通报英国警方处理。副机长后来酒测超过英国法定标准,被英国警方留置。

  日本航空对此表示,让大家担心并造成困扰,在此致上由衷歉意。

  日航指出,这名副机长本来要执行10月28日从英国伦敦飞日本羽田的JL44航班,但因为被警方留置,造成当天航班延误逾一小时,且本来应由3名正副机长执行这趟飞行任务,变成只有2名正副机长。

  贪杯副机长后来虽然一度被英国警方释放,但后来警方从血液中测出超过英国法令标准值9倍的酒精浓度,副机长再度遭警方留置。

  由于日航公司在副机长执勤前,也有进行内部酒测,副机长在公司内部调查问到是否正确进行酒测时表示,非常抱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