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GPS“引路”卫星正式启用 有望用于无人驾驶

2018年11月02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版GPS“引路”卫星正式启用 有望用于无人驾驶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旨在构建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人造卫星“引路”正式启用。

据悉,该卫星有助于补充常用于车载导航和智能手机上的美国GPS卫星信号,还能起到减小位置信息误差的效果。

“引路”卫星共有1~4号机,其中之一位于日本上空附近。原先的GPS卫星加上“引路”之后,即使在信号易受干扰的楼宇密集区或山区也能稳定获取高精度位置信息。

如果使用专用的接收器,还能将GPS的误差从约10米缩小至几厘米左右。

凭借这一优点,“引路”卫星有望运用于汽车自动驾驶、为无人拖拉机提升农作效率、帮助小型无人机送快递等方面。此外,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卫星传达避难所状况等安全信息的用途也在研究之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