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强化反恐情报机关

2018年11月02日08: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拟强化反恐情报机关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政府打算加强反恐情报机关建设,以确保明后两年安全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和体育赛事。

  日本定于2019年举办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和英式橄榄球世界杯,2020年举办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运会。

  日本广播协会(NHK)30日报道,日本政府对恐怖袭击和网络袭击的担忧不断增加,准备强化“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

  这一情报机关三年前在外务省内设立,现有大约90人,来自外务省、防卫省、警察厅和其他政府部门。这些成员分成东南亚、南亚、中东等任务区,被派遣到17个外交使团,收集和分析情报,与驻在国安全和情报机关交换情报。

  数名政府官员说,希望增加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的人手,向海外增派情报人员。

  按照日本官员的说法,在这一情报机关努力下,三年前在叙利亚遭武装人员绑架的日籍记者安田纯平23日获释。

  安田现年44岁,2015年6月从土耳其哈塔伊省进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采访,失去联系。美联社报道,安田据信遭“基地”组织分支绑架。(王逸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