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动用消费税增税部分用于改善护理行业待遇

2018年11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了提高看护行业工作人员的待遇,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将于2019年10月提高护理行业的薪酬标准。

从明年10约起,日本将提高消费税,将带来1千亿日元的税收收入,加上1千亿日元的保险费,日本厚生劳动省动用这2千亿日元,提高那些在看护行业有较长工龄护理职员的工资待遇。

除了护理人员,在看护行业工作的护士、理疗师等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也将从这2千亿日元的“盘子”中获益,今年12月份将出台具体的分配框架。

为了解决看护行业人手不足的问题,日本内阁会议在2017年12月就决定将动用消费税增收部分的2万亿日元,用于改善看护行业职员的待遇。

据推算,大约20万工龄在10年以上的护理福利士的每月工资有望增加8万日元。(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