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设置飞行员呼气酒精浓度标准 加强航行安全的督导

2018年11月02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针对日本航空公司执飞伦敦至羽田航线的副机长被查出过量饮酒而被英国警方逮捕一事,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2日对日本媒体表示,在遵守各国饮酒基准上,日本将强化饮酒标准的制定。他表示,海外各国都制定了呼气和血液中酒精浓度的基准值,日本也要设置同样的标准。

按照日本目前的法律规定,驾驶员在执飞前8小时内禁止饮酒,但没有呼气检查的浓度参考值,今后将要求各航空公司制定呼气酒精度的基准。

针对日本航空副驾驶员被英国警方逮捕一事,石井启一表示,因饮酒危及到航空安全,也损伤了国民对航空公司的信任,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今后将督促航空公司加强对安全检查的力度。

今年10月下旬,全日空子公司ANA WINGS的一名机长因饮酒致使身体健康出现异常,并导致五个航班延迟。(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