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2018年11月03日09: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8年10月26日,“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拉开帷幕。

“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和吉林大学主办,是国内高校首次以日语专业本科生的研究论文参赛并通过答辩和回答问题进行评审的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研究能力。

本次比赛有来自54所高校推荐的178篇论文参赛,经过初审评议共有30篇论文进入决赛,其中语言学、文学、文化方向各10篇。26日,这30篇入围论文的作者分别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三个分会场接受了答辩评审。评审专家由来自各知名学府的著名学者组成。经过选手的论文主旨阐述和专家评审的提问,最终语言学、文学、文化组分别确定了特等奖一篇,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三篇,三等奖五篇为获奖论文。北京外国语大学胡楠同学等三位同学分别获得语言学组、文学组和文化组的特等奖,将应邀访问日本。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