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2018年11月06日08: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日本经济新闻》11月5日报道称,在年底编制预算时,超过2018年度的621亿日元的可能性很大。考虑到“物联网(IoT)”的普及,日本将加强应对瞄准政府机构和联网设备的网络攻击。

  日本内阁官房下属的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的数据显示,日本2019年度预算申请额比2018年度预算额增加约230亿日元,其中日本防卫省占到一半,列入了即使自卫队的指挥通信网络遭到网络攻击、也能避免部队部署受到影响的系统对策费用。日本防卫省还将完善相关设备,收集瞄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相关网络攻击信息。

  日本政府整体的网络防卫预算额自有可比数据的2015年度以后持续增长。日本相继遭到“DDoS(发送大量数据引起网络连接故障)”攻击等,用于网络防卫的金额今后有可能持续增加。报道称,日本的预算水平与外国相比很难说高。美国纳入2017财政年度(2016年10月-2017年9月)预算咨文的网络对策费用达到2万亿日元规模。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