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医大将补录因不公落榜考生 101人成判定对象

王欢

2018年11月08日09: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医大将补录因不公落榜考生 101人成判定对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东京医科大学11月7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关于2017年和2018年的医学系医学专业入学考试违规操作问题,将把原本超过合格线却因成绩操作影响而不合格的考生,作为补录的判定对象。据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对象为2017年参加入学考试的32人及2018年的69人,合计101人。若这些人有意入学,将按照成绩排名批准2019年春季入学,但有可能因名额问题等出现不获批入学的人。

围绕医学系入学考试,日本文部科学省展开的紧急调查发现还有其他多所大学存在违规嫌疑。有关对考生的补救措施,东京医大出示的做法可能也会影响其他大学。

入学考试违规牵涉的行贿受贿事件中,该大学前理事长和前校长辞职。10月就任的新校长林由起子首次召开记者会,道歉称“对当时的考生、相关人士致以深切的歉意”。

东京医大称,根据2018年和2017年各入学考试方式排除成绩操作影响后的新成绩排名,目前正在向被判定为补录的考生征询入学意愿。从有意入学的排名靠前者开始批准,达到各入学考试方式名额则停止补录。

对入学意愿的表态截至本月底。关于2019年入学考试的招生人数,将减去最终批准入学的人数加以应对。

101人具体包括2017年的男女各16人以及2018年的男生18人、女生51人。若按新成绩排名排在前列的判定对象均有入学意愿,最多可能将批准63人入学。

东京医大第三方委员会10月公布了报告,2017年和2018年总计69人原本超过合格线,其中55人为女生。大学方面遂展开了对象考生的详细调查。报告还表示,2017年和2018年入学考试中采取了对特定考生加分以及调低女生等分数的成绩操作。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