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籍男子在日本再被逮捕 涉盗用他人信用卡订酒店

2018年11月08日09:5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一中国籍男子在日本再被逮捕 涉盗用他人信用卡订酒店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对办案人员的采访获悉,关于“未经登记从事旅游服务相关业务”的中国籍男子因使用他人名义的信用卡在酒店预订网站上进行支付结算而被捕一案,埼玉县警方7日以另有非法预订行为、涉嫌“使用电子计算机诈骗”为由,对嫌疑人陈晓隆(27岁,家住千叶县市川市)实施再次逮捕。

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据办案人员称,陈某交代供称“次数多到数不过来”。警方认为,陈某向委托人收取费用,通过非法使用信用卡,无需本钱安排住宿,从中获取高额利润。警方已将有组织犯罪的可能性纳入视野展开调查。

再次逮捕的嫌疑为今年1~3月,陈某在瑞可利公司经营的预订网站“Jalan.net”上代为中国游客预订神奈川、山梨、兵库各县及大阪府的旅馆等时,使用日本籍男性等的信用卡信息支付了共计约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

据瑞可利透露,非法预订从去年3月至今年8月约有3000起,受害金额高达约2.7亿日元。

埼玉县警方10月以未经登记就从事旅游服务相关业务、涉嫌违反《旅行业法》为由逮捕了陈某。之后又以非法预订酒店的嫌疑再次逮捕。在此前的调查中,陈某交代称:“中国游客增加,我觉得能赚钱。”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