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事故后续:日本公司正修理36节设计失误车厢

2018年11月09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铁事故后续:日本公司正修理36节设计失误车厢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日本车辆制造公司表示,针对台铁列车出轨事故,已开始对存在设计失误的共36节车厢进行修理。

  10月21日下午4时50分,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行经台湾宜兰苏澳新马车站时出轨翻覆,造成18死190伤。

  此前有报道指出,驾驶员若关闭了控制车速的“列车自动保护系统”(ATP),调度员本应得到消息。然而,这36节车厢中,该功能的线路并没有连接上。

  11月1日,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宣布存在失误,解释称是负责人的确认工作不足。该公司认为“设计失误并非事故的直接原因”。

  该公司此前向台湾铁路管理局(台铁)交付了19组列车共计152节车辆。每组列车两端的2节车厢装有ATP,该公司将对除事故列车外的36节车厢进行修理。

  据台湾地区有关部门等称,事故原因可能是列车超速,驾驶员在事发前已经向调度员报告关闭了ATP。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