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货创历史最大环比跌幅

2018年11月09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货创历史最大环比跌幅

新华社东京11月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此前两个月机械订货明显上升,日本9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核心机械订货环比下降18.3%,创2005年4月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9月份核心机械订货额为8022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6日元)。当月,制造业订货额为3764亿日元,环比下降17.3%,其中化工业、食品制造业和纤维工业订货额降幅明显;非制造业订货额为4339亿日元,环比下降17.1%,主要原因是运输业和邮电业订购铁路车辆减少以及金融业和保险业订购电子计算机减少。

数据还显示,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内的9月份机械订货总额为2.2014万亿日元,环比下降17.8%。

内阁府当天还公布了三季度机械订货数据。由于非制造业表现良好,经季节调整后当季核心机械订货额为2.7023万亿日元,环比增长0.9%,连续5个季度环比增加,恢复到2008年二季度的水平。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