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产业省呼吁北海道冬季节约用电

2018年11月09日09: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 根据日本共同通讯社的报道,今年冬天,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在北海道呼吁节约用电。

受此前的地震影响,北海道最大的火力发电站苫东厚真一旦停止发电,北海道将面临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目前,北海道电力供给还有一定的宽裕,因此没有制定具体的节电目标,只是呼吁大家在不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况下提高节电意识。

7日,日本电力广域运营推进机构向经济产业省提交了电力需求预测报告。根据该报告,经济产业省随即在8日召开了商讨节电事宜的会议。

北海道电力公司10月23日公布的今年冬季(12月-明年3月)的电力需求预测报告,表示电力供给富裕状况的“供给预备率”,即便在最低值的2月份也达到了16.4%。因此,北海道电力公司曾表示有能力实现电力的稳定供给。(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