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和铃木主动退出2018“日本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

2018年11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根据《朝日新闻》的报道,受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追加召回问题车辆申请的影响,日本斯巴鲁公司主动退出今年的“日本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

去年,因被曝让无专业资格员工非法进行汽车安全检查的问题,斯巴鲁也主动放弃了评选“日本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

此前,斯巴鲁全面改良的SUV(城市多功能越野车)“森林人”入围2018年的“日本年度最佳车型”前十位。但受丑闻影响,斯巴鲁今年再次主动退出年度车型的评选。

在本月5日公布的消息中,斯巴鲁在车辆出货前的检查环节中,发现了刹车等存在安全隐患,但即便在公布隐患的9月28日以后的车辆中还继续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在本月8日又向国土交通省提交了追加召回问题车辆的申请。

无独有偶,铃木汽车也因9月被曝篡改检查数据的问题,主动放弃了“日本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此前,铃木时隔20年进行了全面改良的小排四驱“吉姆尼”入选2018年度最佳车型被寄予厚望,但受篡改门风波影响无缘奖项。(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