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推出中国专用款纯电动汽车

王欢

2018年11月12日13: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马自达将推出中国专用款纯电动汽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马自达的社长丸本明日前透露,2020年将投放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EV)。马自达将与中国的大型汽车厂商共同开发,由马自达负责设计等车体部分。丸本明表示,“在5年后、10年后,无疑中国还会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计划通过投放在华生产的专用车型来扩大销售。

丸本明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预计将开发小型SUV,马自达此前宣布2020年之前将在日美欧等地推出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与日美欧等不同。

预计马自达的合资对象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负责采购马达和电池等零部件,马自达将负责包括设计等在内的车体部分。虽然中国政府宣布放宽乘用车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不过丸本明表示,“不打算调整”与长安汽车合资公司的出资比率,显示出将继续采取合作路线。

马自达2016年推出中国专用款SUV“CX-4”。2018年10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大型SUV“CX-8”,该车型将于年内上市。

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马自达的在华销量达到32万辆,不过4-9月的销量同比下滑11%,受到市场整体萎靡不振的影响。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