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近郊一药妆店屡被盗 越南籍犯罪团伙涉嫌违反出入境法

2018年11月12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东京近郊有组织多次行窃的越南籍犯罪团伙部分成员因涉嫌违反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而遭日本出入境管理局的指控。

据报道,涉案人员皆是以留学生或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的身份来日的。

今年5月的一天正午,东京近郊的一家药店中,数名外国人进店后径直走向陈列着化妆品、香水、保健品的货架,不停地将化妆品塞进大型手提包,随后扬长而去。

今年1月到7月,该店至少发生过10起外国犯罪团伙用同样的伎俩偷盗大量商品的案件。而每次作案时间只有短短三分钟。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犯罪团伙以首都圈的公寓为窝点,成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偷盗、望风和搬运,他们曾在多家批发店实施偷盗行为。

今年7月,日本出境入境管理局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为由,强行对该犯罪团伙窝点展开了调查。一名25岁男性犯罪团伙头目以及两名女性成员被指控犯罪,三人皆是越南人。(编译:朱韵飞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