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翘首期盼今冬的第一场雪 时隔132年“初雪”迟迟未见

2018年11月13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虽然已经进入了11月中旬,甚至在最北端的北海道至今没见到今冬的第一场雪,这是时隔132年以后,北海道又迎来迟迟不见“初雪”的年份。

这对于翘首以盼的北海道滑雪场来说,无疑是最焦虑的事情。作为日本最早开板的天然雪滑雪场,北海道大雪山黑岳滑雪场的雪道上至今未见积雪,迟迟没有启动2018/19雪季的营业。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9日,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今年冬天全球范围的气候异常,会发生“厄尔尼诺现象”。从东日本到冲绳,今冬很可能是一个暖冬。

上一次(2014年夏~2016年春)“厄尔尼诺现象”的规模很大,日本国内滑雪场因积雪不足,营业受到到很大影响。不过,从目前来看,今年的暖冬并不会像上一次那样严重。(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