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食品亮相进博会:大米、冰激凌受欢迎

2018年11月14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玄番登史江 张丽娅)在11月5日至10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日本为最大规模参展国,众多企业和团体携人气商品参展。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日本以“匠之飨宴”为主题,展出了各地特色食品。在此期间,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北海道经济交流室室长天野吉隆接受人民网采访,介绍了北海道食品的展出情况。

中国为北海道最大食品出口对象国

对于参加本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天野表示:“北海道食品年出口总额为678亿日元,其中有287亿日元来自中国,从国别来看排名第一。在旅游方面,279万的游客中来自中国的约有67万人,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同样位居首位。因此,对于北海道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决定参加此次以进口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大米开始直接出口中国

据天野介绍,本次共有20家北海道企业参加了博览会,展出了北海道大米、甜点、水产品、调味料等约600多种商品。此前,北海道大米只能通过神奈川县的指定精米机构出口到中国。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北海道时表示,中国愿更多进口北海道安全放心有品质的农产品,为中国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样质优价廉的选择。此访开启了北海道大米直接向中国出口的进程。这次展出的产品,也以北海道大米为主。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