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时被海啸卷走的汽车被打捞上岸

2018年11月15日08: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3 11”大地震时被海啸卷走的汽车被打捞上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警方于14日进行了对2011在日本“3·11”大地震中被海啸卷入海底的汽车打捞工作。

随着气仙沼湾内防潮堤工事以及建筑物残骸清理工作的开展,潜水员对海底进行了调查。此次进行的汽车打捞工作今年已经是第4次,距“3·11”大地震已经过去7年半,大海终于逐渐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潜水员潜入距岸边15米、深4米的海底,用钢缆缠绕一辆SUV汽车,并将其固定好之后,再用起重机将其打捞上岸。在布满污泥和海藻的车身上还可看到“气仙沼市社会福祉协会”的字样。

该社会福祉协会的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当时没有人员的伤亡,但(看到这辆车的样子)仍然可以感受到当时地震带来的恐惧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