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近海海底发现含锰岩层 或附着其他稀有金属

2018年11月15日13: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县近海海底发现含锰岩层 或附着其他稀有金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11月14日公布消息称,发现在福岛县近海的深海海底广泛分布有富含可用于电池等的稀有金属锰的岩层。岩层另外附着有海水中的钴、镍的可能性也很高,该机构称“希望分析采取的岩石,锁定资源丰富的海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发现的地点位于福岛县近海350公里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的海底火山“磐城海山”。10月潜水调查船“深海6500”对水深1700至5400米的5处地点进行调查,均确认到了数厘米厚的含锰岩层。

日本的锰一直依赖进口,而本次在EEZ内的发现,或能作为国产资源使用。目前已知含锰岩层也容易附着其他稀有金属。

该机构推测这样的岩层在日本近海广泛存在。今后将着手开发依据水深和地形能高效发现资源丰富海域的方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